close
Stars shining bright above you

Night breezes seem to whisper I love you …
 
我想很多人都知道這首歌詞的畫面,女主角看到水面漂著金莎。對,沒錯。這就是金莎廣告的
背景音樂曲Dream a little dream.第一次聽到是在情定巴黎的電影中聽到。
但是大部分的人都
不會知道誰是原唱。我只能說是翻唱的人,讓這首歌更顯
風韻。嚴格來說優於原唱。
 
就是在1997年來過台灣演唱的蘿拉費琪。不過那時候版主只知道1997香港回歸的大事。對於
這位歌手可說是完全沒聽聞。事隔十年,我在台北國際會
議廳中心第一次現場聆聽這位翻唱
Dream a little dream的荷蘭歌手。一襲綠
色的閃亮禮服,在熱鬧的開場下,開始了這一段爵士
「受洗」。
 
大提琴,爵士鼓,吉他,薩克斯風還有鋼琴,各自隨著羅拉費琪的歌聲融入。對於一個爵士外
行的我而言,接受度可以。聽起來其實很easy,不會很匠氣。
一首首我沒聽過的爵士歌曲,
在費琪的純熟演唱下,我深深覺得爵士原來不難
。當然還穿了兩首中文歌。一首是生日快樂
!據說剛好是大提琴手的生日。
蘿拉體貼的拿出蛋糕要求大家一起慶生。版主我還有身旁即將
是壽星的「
當然也跟著一起唱。
 
上半場的「綠」映春光,我就已經很驚喜了。下半場的優雅「藍」縷,讓我看到蘿拉費琪的另
外一面。跟觀眾的互動當然不在話下,只見羅拉費唱的賣力,台下拍的用力。我身邊的壽星更
是直接站起來歡呼,哈哈…
 
那另一首中文歌是?!蘿拉在安可聲中再度回到舞台,放了譜架,很用心的唱著鄧麗君的名曲「
月亮代表我的心」。Fygi so sweet ….這一
「爵士受洗」在我專屬導遊的引導下,讓我開始
接受了爵士的魔力。
的是一種魔力,很難形容這裡面包含的元素跟感受,也許這跟我特喜歡
藍調的原因有很大的關連性,
同出於黑人。
 
如果你不是很接受爵士的人,那你一定要聽聽蘿拉費琪給予你的爵士饗宴。你會跟我一樣改觀
的。也祝福當天陪我一同觀賞的「壽星」,年年有今日,歲歲
有今朝。── 生日快樂 ──  : )

 <<感謝格友提供
當天的 Fyg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