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愛在我身邊
 
【養殖場地】韓國
【毒性等級】
★★★★★★
【鴉片外觀】我的愛在我身邊 / 別名:比天堂更近的美麗(내사랑 내곁에
【使用成】金明民、河智苑
【上癮症狀】奉獻
【吸食時間】僅僅一秒的奇蹟
【服用方式】

  無法言語 … 無法表達 …
  美麗動人的雙手,送走了許多悲
,也溫暖了每個人的最後時光。
 
  親愛的:「讓我死
!」

【戒除方法】

在看了「我們的幸福時光」後,我已經刑求於韓國電影情引導的功力而情願著迷。這天在
MSN上敲字的彼端:「我哭的超慘…」讓我對於這部2009年豪取韓國
最佳男女主角
的電影起了不少興趣。尤其一張骨瘦如的劇照更是震攝人心。嚴格來說這也是一部探討生死
論點的電影,跨越生死之間的
刻,點出人類無私奉獻與那原始的奢求。心得先一邊,就讓
不路引領各
位穿梭樸振彪導演這部深情催淚大作 …

   20664_1.jpg 

身患葛雷克氏症的鐘宇(金明民飾)在一場告別儀式中邂逅了他生命中的天使-智秀(河智苑
飾),幽默的鐘宇拿起手上的白色菊花向智秀邀約,離過兩次婚姻的智秀因
鐘宇的自信跟
而決定相守這承諾,隨即陷入熱戀。熱情貼心的智秀耐心的陪伴四肢逐漸萎縮的鐘宇
。智秀是一位葬儀師,由於經常身處生死場合,對於生死的問題選擇樂觀面對。天殘地缺的
一對男女就這樣被導演送作堆了。其實想想這種組合還
是人間少有 …

   mylove05.jpg 
 
智秀忙於一邊工作一邊照顧鐘宇的日子,儘管父親試著點醒智秀那殘缺的感情,害怕女兒可
能再度面對日後一個人的情況,可是堅毅的智秀依然選擇守護在鐘宇身旁。雖是天殘地缺,
但是兩人的熱戀跟一般情侶沒有兩樣,一場病房親熱戲更是點綴出兩人相戀的坦誠。
的很
可愛 J 不過現實的殘酷正一步步考驗著兩人。帶著鐘宇亂投醫的智秀因無心導致傷害鐘宇
而痛哭自責不已。鐘宇的症狀逐漸的加劇 …

    200909220000302a1.jpg

鐘宇的病房中有著同樣五位相同病患,大家都有著不同的心境與期待。有一段是這樣的:一位
男士因
在廁所而錯失與他妻子可能相認的一瞬間而無尤自責,巧妙地製造長年守候的奢求只
是那僅僅的一秒鐘的奇蹟。不管是掌
丈夫的老婦人,害怕死亡的小女生或是那請求安樂死的
兄弟,深刻注釋著病患家屬的感受,導演確實很下功夫也很細心推演。看著一幕幕映過眼
簾的鐘宇也開始油然一股害怕死亡到來的煎熬,自私的拒
智秀 … 儘管智秀以懷孕藉口忠於
當時的承諾不離不棄,卻依然抵
不了鍾宇以死相逼的衝擊而被迫分離。

    200909080000271j.jpg 

漸漸消瘦的鐘宇,四肢開始無法使喚。一場全裸病床上的鐘宇,消瘦身軀,無法完整表達情
的無奈無情地襲擊。借酒澆愁的智秀要求友人綑綁的嘶喊,正式感受了鍾宇的痛苦,(靜
音…其實不路打這段文字的時候就已經有點酸了)即使只是一隻蚊子,鐘宇也只能任由
宰割
。導演心機地將鐘宇那瞬間的心思抽離了出來,用夢像情境的手法一解鐘宇長臥病床卻無時不
想著那天「奇蹟」的到來 …

體驗鐘宇的智秀再度回到其身邊,因智秀知道自己不能失去鐘宇。翌日,智秀推著鐘宇到醫
院中庭散步巧遇同病房的小女生,要求想單獨跟鍾宇相處的小女孩與背對離去而孤單的智秀對
比,這場戲是不路很感傷的一段。
的,那怕只是一段小時間的分離對智秀來說都是無情拉
著智秀害怕失去的心。

    091037.jpg  

開心跳舞給鍾宇看的智秀,一路哭喊著鍾宇相守承諾的智秀,最後卻平靜細心送走最愛的智
秀,收尾的很輕也很棒。老實說有些地方我無法用文字精準的寫出。這部大作雖同時豪取最
佳男女主
角,不過我必須說實至名歸。因如果沒有金明民的犧牲,也無法襯托出河智苑感
人的演技。有
很多地方可以晰見證韓國演員的專業。衷心期待台灣也能上映。

這是兩人獲典禮的Video 

  

從兩人的感言中,還是可以隱約嗅出這兩人還在入戲的氛圍中,互相感謝對方一路的細心陪伴
後記:不路看了很多韓國電影,不是因韓國電影的感動,而是看到韓國電影的演員的演的
         無話可說,台灣的演員
的應該被送去韓國好好見習人家的專業。

 電影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