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場地】韓國
【毒性等級】★★★★★★
【鴉片外觀】快樂到死(Happy End)
【使用成份】全度妍、崔岷植
【上癮症狀】偷情懸疑
【吸食時間】被情人背叛時
【服用方式】

( 經濟蕭條的失業男子 + 事業家庭兼顧的女人 ) / 一場淒美絕倫的出軌 = 一刀一刀的徹底毀滅

【戒除方法】

妳可以快樂到死嗎?如果可以的話,請務必給我快樂!

    

電影的開場鏡頭在十分鐘的性愛畫面揭開了序幕...自從看到金惠秀姐姐的大膽演出後,小弟對
於韓國電影的所謂敬業開始有了很大的好奇程度!老實說這部電影讓我看到了一個演員應該具
備的演出張力及態度。

我必須承認我ㄧ開始是以為這是三級片的眼光去看待,尤其友人的描述中對於快樂到死的形容
很容易讓所有男人想歪。哈哈,電影當然不是一場戲就可以窺探虛實的。就在我同友人跟公司
同事的三雙眼睛下,大家都看到了戲中很耐人尋味的情節。不管是明基因為轉變後在書本上閱
讀的改變,還是寶羅對於舊愛的藕斷絲連,莫名的買起情侶裝和錫帆瘋狂的置物在家中準備迎
接寶羅,這三者之間的感情邏輯,都有著各具特色的發展!

   

全度妍,這是我第二次細心觀賞她的演技。在戲中的寶羅,是一個能力達丈夫之上的女強人。
可是對於舊愛的相處模式讓她在一次的選擇中,傷害到小女娃。女人對於愛情的細膩,絕對是
在男人之上。寶羅數次在舊愛的懷抱中努力釋放自己,企圖讓自己跳脫現實的苦悶。全度妍的
戲路很具深度。雖然戲中的寶羅是女強人,但是導演還是安排了幾場戲平衡這一點:例如吸地
板的時候,不會將沙發下的雜物確實取出等。

飾演明基的崔岷植早已知道自己的老婆有了問題,但卻遲遲沒有說穿!在男人主義的韓國人眼
中,這一段有著大大諷諭。可是導演畢竟把格局留給了明基。我從沒想到明碁的閱讀能力,可
以讓自己策劃一場驚心動魄的殺人佈局。還真是大大的給韓國男人戴上智勇雙全的綠帽。崔帥
的演技跟他在原罪犯的模樣,天壤之別。細心的明碁心裡渴望著寶羅能夠回心轉意,可惜寶羅
晚了一步...

至於錫帆的部份小弟不想多做感想,因為他只有床戲,真的就是床戲。

   

其實劇本並不是很特殊,但是能夠讓這兩位演技派的演員演出,可說是這整部戲的可貴之處。
就人性來解釋,導演很刻意讓劇情偏向明基這一個部份!說實在的,能夠冷靜的一刀一刀捅死
自己的老婆,也真的夠屌了!還讓他可以安全的脫離嫌疑犯的行列。小弟只能豎起中指給寶羅
一聲:原來快樂到死!是明基快樂讓妳死!算妳倒楣 = =

回歸到導演想表現的生活主題,設計一個莫須有的電鈴聲,為這場電影點出了宗旨。我
想大家對於感情都是很自私的,但是自私有成份之分。奉勸一下現在因感情困惑的男女,想自
私,先看看自己幾兩重,要不然那一天你的另一半決定讓你一刀一刀的快樂到死時(比起王水
這應該是小咖),你(妳)就再也聽不到那個鈴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