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殖場地】韓國
【毒性等級】★★★★☆
【鴉片外觀】我們的幸福時光
【使用成
姜東元李娜英
【上癮症狀】愛情悲劇
【吸食時間】安靜、
上一個人

【服用方式】

 
一個
了女友生命的殺人犯
 
一個三次試圖自殺的前歌星
 
兩段難以言
的傷痛…
 
孕育成意外的幸福時光…

【戒除方法】 

有過那種淡淡卻永難忘懷的幸福時光 

        


宋海成導演的「我們的幸福時光」(Maundy Thursday)利用兩段無法言
的悲傷,交織孕育
出一段讓人
之動容的幸福時光,可說是電影中淡催淚的代表。好死不死的我剛好正處於
失戀的暴風情
裡,同事早已回家。我緩緩的移動到面前的書櫃仔細選擇,正好看到這一片
友人推薦的片子。當然友人在去年就已前去韓國電影院觀賞,回國後只見
每說起此劇時都
有種說不完的那種澎湃情
。要如何在失戀中的情下來撰寫這奇妙的賞後心得,對我來說
對!當然我可以說愛情是狗屁。可是面對這一段淡淡的幸福時,我還是被導演感人的舖
陳深深的繫住。打開DVD放入
片子,請各位跟我起抱著嚮往的心情走入這難得的幸福時光。

       

故事是發生在一個自殺不成的女孩身上,叫有貞(李娜英飾),一個大學女授。因一段
難癒的傷痛而多次企圖自殺,
的家人也因此十分頭痛。有貞那種桀傲不遜的個性可以從她教
課的遲到態度和開車瘋狂追撞自己親戚看出。的姑姑了洗滌的個性於是安排有貞跟著一
起到
導所死刑犯做心靈輔導,面對死刑犯的有貞多次因不恥而離開現場。故事到這裡都
可說是很一般的描述:可是卻因
死刑犯的一句秘密交換而開始有了轉折的變化!   

       

伊秀(姜東元飾)是一位早年因父母離異靠著乞討維生的小孩。儘管他還帶著一個弟弟還是要
面對未來的世故,叫人備感心疼。弟弟常常會叫伊秀唱國歌給他,伊秀自一開始的庇護弟
弟,到後來因弟弟的凍死有著無限的歉意。(也因
國歌的關係讓他們倆小時後便看到有貞在
電視上的演唱,算是第一次
面)長大的伊秀因女友病危的原因需要一筆錢救命而夥同友人
設計針對一名有錢的寡婦進行騙財,卻東窗事發誤傷人命而發生悲劇入獄。伊秀就是那個讓有
貞停下
步的殺人犯!!

       

導演一開始便刻意讓兩人交換秘密。想想如果有一個秘密想說出來而又不想被知道的情況
下,死刑犯是不是最好的對象?!有貞心理的傷痛被伊秀一語點破,倆人開始靠著每個禮拜四
的早上會客時間,慢慢的,慢慢的道出各自不
人知的秘密。說的,細看這一段時會發現兩
人並非一樣的人。儘管掩飾秘密,伊秀卻沒有有貞的那種放下情操。這裡有一段戲我必須提出
來說明:因
伊秀的引導讓有貞決定對自己的父母原諒(自殺的原因來自於近親的性侵而被自
己母親認
是恥辱而封口),那一大段可說是全劇的重頭戲。 

      

伊秀最後終究難逃處刑。可是導演並沒有讓觀眾失望,一個殘酷的行刑台卻有著聖潔的氛圍。
畏懼死亡的伊秀面對眼前的一片漆黑,企圖想用國歌來壯膽,連哭帶喊的說著:「有貞,我愛
!」這一段我承認很灑狗血,但是我還是被騙到幾滴眼淚。這一段年齡相差的弟戀在這樣
的環境結構下發生漣漪,任誰看了都會被動容。連執行的員警都無法自我,導演讓所有的人都
陷入伊秀跟有貞的情
空間,相當高明。 

每每看完韓國純愛的電影,小弟都會大
讚嘆。老實說劇本是很一般,但是在演員深刻的張力
表演下還有導演對故事的節奏掌握,讓這部戲大大的加分。不靠一親一吻的純愛,「我們的幸
福時光」不算是經典也可以說是
後了,平凡的感動。

官網閱讀 
我們的幸福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